English  

                               

首页 > 产品动态

PowerSmart 献礼清华百年华诞

2011-04-26  

          水木清华,百年芬芳。在建校百年之际,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办联合PowerSmart推出3D视频展示校园景色的应用,为广大校友展示了新老学堂的风采。该应用使拍摄清晰的新学堂3D画面,通过编码后远程实时的传输到老学堂,老学堂的3D画面,传输到新学堂。使前来参观的校友即领略了新学堂的风采,又回顾了老学堂的面貌,校友们纷纷驻足观看。此次应用充分展现了PowerSmart 3D视频编码器高效的3D直播解决方案,也是国内3D视频普及的一个重要标志性事件。

        创新是清华人始终不渝的追求,清华人对“创新”的孜孜以求奠定了他们在众多科研领域的领先地位。PowerSmart3D编码器是PowerSmart中一群以清华毕业生为核心的研发团队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承担的国家863项目的科研成果,2010年10月问世,由PowerSmart独家发展。该款编码器是国内第一款支持MVC国际标准的3D视频编码器, MVC也叫“多视点编码”,3D编码是MVC的特例,相当于是2个视点的编码。3D MVC编码利用了人的两个眼睛获取图像的相似性的特点,大大降低了编码带宽,比传统的两路独立编码可节约30%左右的传输带宽。

        PowerSmart3D编码器兼容H.264编码技术,可支持左/右、上/下及红蓝等多种编码模式,支持2-8路MVC编码,支持DVB-C、IP等多种输出网络,支持3D电视、具备3D显卡的PC终端以及裸眼3D手机,支持3D裸眼电视以及裸眼户外屏幕,可实现传统2D电视以及标准的PC播放软件的3D观看。

        “行胜于言”,作为由清华学子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PowerSmart也将遵循这一校训,继续在网络视频领域探索与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动力,在三网融合的大潮中逐浪前行。

 
 
现场图片
   
x1.jpg x2.jpg x3.jpg x4.jpg
x5.jpg x6.jpg x7.jpg x8.jpg

 

下一篇:PowerSmart于2011CCBN展出3D视频编码器                                                            上一篇:PowerSmart助力湖北省网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