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行业资讯

在线教育搭乘视频通信快车迅速发展

2014-10-17 15:15:35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通讯领域也只是像以前一样只是电话语音一种方式,早些年的新奇视频通话现在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并且用户体验更是今非昔比,随着视频编码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进两年HEVC编码器的出现,更是加速了网络视频通信的发展,伴随而来爆炸式增长的其中一个行业就是在线教育行业。2014在线教育企业屡获投资,今天我们深入探讨一下在线行业的发展。

 

    在线教育在以前的中国可能是不入流的一个行业,因为中国的教育还是相对传统和古板的,但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驯化着人们去适应新的生活学习方式,在线教育行业无疑就是教育被裹挟着加入了这个不可逆的趋势的产物。

 

1、优秀的在线教育如何定义

教育的本质是传道授业,目的是传递信息教化学员,而在线教育面临的任务主要如下:

教学场景的高度还原

课堂交流互动的顺畅进行

教学资料的支持管理

教学与教务的配合管理

 

2、场景高度还原直播过程顺畅互动必不可少

远程教育的课堂要尽量还原真实课堂环境,不应该让远程参与的学生感觉自己是在“看电视”!真正的远程教育能够通过优秀的声控技术让镜头随着发言者变化而自动智能切换,老师授课、学生发言、板书展示毫无障碍、清晰可见,具有教育特质的解决方案要提供真正“沟通无界”的音视频体验。

通过在线视频平台应用,全国各地的老师都能在仿真课堂上对热门考试考生易错点和难点进行解读,同样一张试卷,擅长不同领域的老师可以分别对试卷进行解读,考生试卷和参考资料也可以通过在线视频平台实时共享,老师们甚至可以在电子白板上协作交流,达到更好的讲解效果。这就要求直播的视频内容传输到学员收看端时延时极低,并且不同地点不同终端的延时差别不能太大,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互动体验。目前Powersmart的H.265编码器已经能讲直播互动的最低延时控制在1秒左右,不同地点不同终端的延时差别控制在200毫秒以内。可实现极佳的直播互动体验。

图片17.jpg

 

 

在线教育存在的最大必要除了极大的便利性以外更是解决中国教育资源不平均的重要渠道;教育部最新下发的《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实施“中国数字教育2020”行动计划,可用性更高的协作式沟通解决方案必将给教育行业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虽然目前想要看到教育行业有本质的变化还时日尚早,但相信在线教育为中国学生的多元化学习方式以及更宽广的学习视角打开了入口。一定对下一代有不可磨灭的影响。

 

 

 

下一篇:伴随H.265编码标准的发展IPTV行业将进入                                                            上一篇:标准化促进三网融合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