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行业资讯

HEVC/H.265编码器用于卫星分配的市场总值预测

2014-12-30 10:54:24  

 

   初次分配编码器被用于分发线性电视信号到那些将再分配这些信号给消费者的运营商的设施。这些信号可用MPEG-2H.264压缩方式编码。未来,专业的市场研究公司SNL Kagan MRG预测节目商将采用最新的HEVC压缩方式分发UHDHD信号。

  该公司预测,随着更多HD频道推出,如HD H.264HEVC/H.265编码器等的编码器细分市场增长,初次分配编码器市场将稳定。在如北美等地区,SD编码器主要被用于更换,因此SD出货量将下降。如拉丁美洲、亚洲和中东及非洲等地区频道数量大幅增加,导致出货量增加。HD MPEG-2编码器出货量将继续下降,而HD H.264编码器出货量则增加。

  在整个预测期,尽管在此市场H.264编码器将占收入大头,但在预测期的后期HEVC编码器增长将加速,HEVC编码器2015年将试用,2016年开始使用。2014年机顶盒系统芯片将投入批量生产,因此2015年产品可用于综合接收解码器。

  厂商对H.265/HEVC编码器的期望不一。一些厂商觉得采用MPEG-2的产品可跳过H.264,直接采用HEVC。节目商也可能开始接受新DVB-S2X,它与HEVC相结合可节省更多带宽。当前,大部分SD频道以DVB-S调制,而HD频道用增加每个转发器带宽的DVB-S2调制。DVB-S2X改进滤波和滚降,提高转发器效率最高30%

  另一些厂商认为HEVC影响不可能很大,除非节目商愿意换新其所有接收站。这些HEVC IRD将更贵,因此代价很高。不过,那些无接收站或有如4K频道等新建项目的节目商可能选用HEVC

  无论市场上观点大相径庭,SNL Kagan MRG预测HEVC编码器将进入这个细分市场,有助于支撑总初次分配编码器收入。

 

 

下一篇:HEVC/H.265编码标准目前的研究方向                                                            上一篇:4K盒子上市,H.265硬件编解码率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