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行业资讯

HEVC/H.265编解码标准改变互联网视频格局

2015-01-13 16:40:47  

  

    通过导入最近崛起的HEVC(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编解码器,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谷歌(Google)或Netflix等公司可望重新改写透过互联网播放的高分辨率(HD)视频影片与电视节目市场。

    这种高效率的视频编码标准也被称为H.265 ,承诺将可缩减约一半的HD视频影片容量或减少串流传输所需的频宽。想像一下,这对于未来即将上市的苹果iTV来说是多么地意义重大!

    Andrew G. Setos已经在思考这一发展方向了。这位经验丰富的视听工程师兼苹果粉丝表示,在HEVC的推波助澜之下,可望为苹果带来一个全新的市场。

    “HEVC需要有力的支持者,一个强大的赞助来源,”Setos在其于Pacific Palisades的办公室中受访表示,“我可以大胆地想像它可能是像iTunes、Amazon或其他互联网经销商等。 ”

 

    从历史发展来看,在视频编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已经造就了一家公司,或是得以将该技术变成获利的产品,Setos强调。DVD制造商与卫星电视供应商将MPEG-2转变成两大视频产业;在蓝光(Blu-ray)光碟以及由卫星电视的高分辨率技术支持下,这两股力量也推动了当今MPEG 4, Part 10,即H.264 的出现。这些视频编码技术需要一个愿意为其挹注数百万美元的金主,才能开创出最佳的编码器。同时,它也开启了一个足以吸引芯片制造商的广大市场,为其设计出低成本的解码器。

 

    现在正是导入HEVC的最佳时机了,Setos指出,互联网视频至今仍提供令人沮丧的体验,但约有10%的网络用户家中都拥有mbps级频宽的数据传输方案。

 

    因此,采用HEVC编码的苹果iTV链接其iTunes服务时,可能催生优质的编码器设计与大量的解码器,从而为用户提供快速且流畅下载服务与视频串流。同样地,Amazon也能链接到下一代Kindle Fire的线上视频服务。而Netflix则透过Roku公司的OTT视频盒以及其它消费巨擘的智能电视提供了类似的线上视频服务。

 

    “消费者们正开始拥抱OTT视频,但它在品质上必须再求进步,”才能让该应用领域成为HEVC的一大驱动力,一位资深技术顾问Brad Hunt说。

 

 

下一篇:HEVC快速CU深度遍历选择和早期CU裁剪新                                                            上一篇:H.265/HEVC编码器框架分析